昨天早晨,北京猛猛地下了一場大雨,把烏雲和空氣雜質都徹底清除。今早醒來,天空竟是漂亮到讓人難以置信的湛藍,彷若地中海的藍天;這樣漂亮的藍天,可是我進京以來首見,人雖還在惺忪中,心裡卻已在高喊萬歲;要是北京天天都能有這種beautiful day,該有多好!


近來早晚溫差愈來愈大,本來準備出門採買秋衣的我,臨出門前接到Anita來電,去郊外走走順便遛狗吧!於是,我們先把她的兩隻大狗兒子送到狗狗學校玩耍,接著再趨車前往順義的羅馬湖吃飯。


哇,這樣的天氣實在是藍得太夢幻太不北京了;加上又是去羅馬湖這麼一個名稱很歐洲地名的地方,沿途我連連直呼:「今天實在太不北京了!」真的,高能見度下,不僅天美,眼前的植物也多顯嬌豔,加上前方的羅馬湖湖水襯映著藍天、綠柳,真叫人看呆了。如此情境,粉難把它和「北京」二字連結在一起耶!


美麗的周日,不僅人兒歡樂不已,狗兒也玩得累到翻!喔,親愛的上帝,以後請多多賜給我們這種美麗的藍天吧,我們喜歡!


關於羅馬湖,在網上找到一些資料,簡介如下:
位於順義後沙峪的羅馬湖,得名完全歸功於它的締造者——羅各莊村和馬頭莊村,正是這兩個村子多年前的合作完成了這個小小的湖。這附近,各種歐式別墅建築處處可見,因此也被暱稱為「歐洲村」,附近的日祥廣場更聚集多處有著歐美風情的餐廳。在此用餐,看著身邊來來往往的境外人士,真的會誤以為自己身在歐美的!


呵呵,今天托 房東 太太Anita的福,見識到北京的另一種風貌。接下來一周要努力說服 房東 先生Art,在中秋假期帶我去我肖想許久的內蒙古玩兒。


 



 
藍綠交織成一片亮眼的風景線


湖邊的綠色垂柳公路,美呀!


來此垂釣的人還真不少呢!



房東先生與太太的寶貝兒子:拉布拉多哥哥Latte(右)&紅貴賓弟弟Pudding(左)


超級口愛的布丁,活像個大玩偶,走到哪都會吸引無數目光!


狗學校前方是個舊工廠改建而成的馬場


瞧,老工廠裡是不是別有洞天呀?這裡可是有不少騎士和駿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