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不急著早起上班,卻也不至於偷懶睡太晚。讓自己在知足的睡眠中逐漸甦醒,然後依著喜歡的步調梳洗打坐、準備早餐、聽音樂、整理陽台的花花草草,真是無比幸福的時光。


 


上周六早晨,北京下著大雨,坐在餐桌前吃早餐、聽著美好的民歌音樂,看著窗外忽忽大雨,心中當場湧現無比的感動與感謝:感謝在這樣的風雨中,自己還擁有一方屋宇可以遮風蔽雨、並有美好心情欣賞遠方雨景,不覺煩憂。


 


這周六早晨,醒來時眼前撒滿白花花的陽光,看著八月下旬從花市買回來的七、八盆綠色植物沐浴在陽光中,每個都綻放出快樂的笑容,讓我也在不知覺間感染了他們強勁的生命能量。真好,他們和我一樣都喜歡這個家,所以日日快樂生長著,花兒靚、葉兒綠,讓我常常忍不住要跟走向陽台和他們說說話、撫弄他們一番(有好幾盆是香草植物,輕輕撥弄他們空氣中會有很舒服的芳香味道喔)。


 


百里香算是長得最快的一個小孩了,才三周左右就長高許多,決定拿起剪刀為他剪剪頭髮,還他一個清新的風貌,也讓未來的他有更多芽點可以繼續向上竄高;剪下來的百里香曬乾後還可以入菜,增進菜餚香,一點都不浪費。


 


就這樣,星期六的早晨,我不需要刻意去做什麼事,只要靜靜與自己相處與環境相處即可。我喜歡這樣的時光,連空氣都滿溢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