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可愛的紅貴賓布丁,昨天八月阿姨因為貪圖花色在元大都遺址公園走了一個下午,回家後癱瘓在床無法動彈,所以今天由我來代班執筆寫文章。


 


我要寫什麼呢?上周六八月阿姨到我們新家玩,幫我和拿鐵哥哥拍了不少照片,但她最近工作實在太忙了,貼新文的速度比烏龜爬還慢,加上她又沈迷於春天北京公園裡的各種花花草草,盡顧著寫些附庸風雅的文章(她以為她是林黛玉轉世呀),置我這隻可愛的動物於不顧,我担心她再不趕快寫,接下來的梅雨季就會讓這批照片發霉,大家也就無緣欣賞到我們的英姿啦(當然,我們也就少了很多讚美聲),所以趁著八月阿姨養精蓄銳之際,我乾脆自己來寫這篇文章,但我絕對會很公正地用字遣詞,不會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再說我們姓李不姓王


 


好啦,話說上周六天氣舒服得不得了,陽光照得人全身暖酥酥的,正好八月阿姨來參觀我們的新家,可愛的鄰居達達哥哥也來了,於是媽媽、八月阿姨、達達哥哥、我的拉布拉多哥哥拿鐵和我總共三人兩狗就此展開一場快樂的小區遛達記。


 


其實拿鐵哥哥比我還愛戶外行,好動的他總會不安份的四處亂跑亂吃,常常把媽媽和路人都嚇一大跳,不像我總是乖乖地跟隨在媽媽屁股後面,她沒叫我動,我就不敢亂動一步;而且,一路上可愛的我會收到不少的讚揚聲,開車的叔叔更會放緩車速、搖下車窗邊開車邊說:「好可愛的狗狗呀」,雖然我常暗爽在心中,但表面上我還是維持著極其謙虛的態度,不敢太驕傲,不然拿鐵哥哥一定會心懷怨恨而藉機報復我的,因為他一直覺得自己是家裡的老大,我只是老二。不過我一直很奇怪,哥哥是拉布拉多,我是大型紅貴賓,我們明明長得不一樣,怎麼會成為兄弟呢?很多人類的家庭裡,如果兄弟長得不一樣,就會說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那我想我們應該也是這樣的吧!


 


各位叔叔、阿姨,你們絕對無法想像拿鐵哥哥和我在戶外散步有多愉快呀,好多東西和聲音隨時會吸引我們的目光,不像在家裡,我只能自己一個人不斷重覆玩著把小玩具丟到沙發底下、再把它挖出來的遊戲。乖巧地默默玩著遊戲的我,卻常被父母和來玩的客人說「布丁好無聊、好好笑喔」,唉,連自得其樂都要被人嫌,狗日子還真難過呀,看來我很適合去演一部電影「狗臉的歲月」,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劇情嘛!


 


好啦,再回到我們的散步記。我們住的小區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我們住在一期,一期如果逛不夠,媽咪還會帶我們接著往二期走,那裡有一個很大的水塘,拿鐵哥哥常常趁大人不注意時噗通跳下去游泳,斯文的我當然不會那麼做的,把自己變成一條醜醜的落水狗,我才不要勒!


 


現在春天來臨了,戶外真的很美耶,各式花朵不斷盛開,美呆了,難怪八月阿姨會那麼流連忘返,我忽然有點能體會她的心境了,也許以後我還能跟她分享心得、或者教她更多植物名稱,畢竟我們小區裡的植物很多,要學習應該不難的,這樣八月阿姨肯定會對我刮目相看的,哈哈哈,八月阿姨妳等著吧,我們狗狗是不隨便欺騙人類的,我肯定會說到做到。


 


對了,如果你們看完這篇文章後深深愛上了我,這是很自然的事,大家可以跟八月阿姨索取我的親筆簽名照片,我會洗一大疊給她的,像我這種師奶殺手,很少有人能不被我迷惑的。如果想進一步與我交往,看看我的本尊、並且陪我們散步,那麼就直接打電話給我媽咪預約吧,我媽咪的電話是: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好啦,今天先醬子,下次等八月阿姨太忙或太累沒空寫新文章時,我再來代班和大家見面喔,愛你們的布丁




看,我是不是很卡哇伊呀?很少有人看完第一眼後沒有愛上我喲


沿路八月阿姨一直跟媽媽說我的頭"好張菲喔",這是讚美嗎?我想了半天,還是沒想出來,但我想八月阿姨是個誠懇實在的人,她講的話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我是媽咪的乖兒子,總是亦步亦趨跟著她,我要讓媽媽知道,我是個孝順的孩子,她對我的愛我是知道的,所以我也會用一輩子來愛媽咪的。



看,我多乖,媽咪叫我坐我就坐,不像拿鐵哥哥常常老大不願的樣子


這就是調皮淘氣的拿鐵哥哥,因為常會興奮過度而不按常理出牌,出門時他的狗繩就必須牢牢繫著,直到回家後才能解下來。


平常在家裡只要有其他狗狗路過,哥哥和我就會衝到窗戶邊大吼大叫,其實我們是想叫他們進來玩啦,但常被誤會意思,以為我們是認真看家,那就將錯就錯吧



看,這就是我拿鐵哥哥,除了玩和吃外,睡覺也是第一名,真的是當狗比當人還幸福,你們人類應該很羨慕吧!


看,阿母對哥哥有多好,可以跳上沙發睡,還有棉被可以保暖,不像我必須躺在地上當阿母的腳墊幫她取暖。平平是兒子,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阿母,妳要公平一點啦,不要第一個兒子看書養,第二個兒子當豬養啦,這樣我晚上會暗自彈淚的


阿母,下次剪頭髮時,要叫阿姨剪好啦,不然我黑溜溜的大眼都變成咪咪眼了,很醜耶!還有,下次我要換個新髮型,不要再頂張菲頭了啦!



吼,布丁你很吵耶,沒看到哥哥我在睡大頭覺嗎?散步時我用的氣力比你多,現在很累的!


布丁你再吵,沒關係,我把耳朵關起來就是了,你以為睡覺第一名這個封號是假的呀?


看吧,哥哥又不理我了,我只好自己一個人玩hide and seek的遊戲囉,自己一個人我也能玩得很high的,這是我的優點


此時媽媽和八月阿姨關在廚房裡煮著香噴噴的菜餚,準備伺候下午去打球的爸比和爸比的朋友回來吃晩餐,那個味道叫我們的口水都快滴成小池塘了,我們兄弟只好趴在沙發上喊餓了,媽咪~我們餓了,趕快開飯啦。


P.S. 以上的戶外照片是八月阿姨拍的,室內特寫照片有幾張是達達哥哥幫我們拍的,11歲的他掌鏡成果還真不賴,以後可以請他幫我們拍寫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