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壇公園後,中山公園也成為我在北京的另一處百逛不厭最愛景點」,介紹它的文章也因此一寫再寫。


 


公園裡處處可見三百年以上樹齡的側柏,數目多不可數,為此地帶來一股無比詳和寧靜的正面磁場,隨手摸摸老樹,整個心情瞬間都沈澱下來;而春天散落於園內的花朵,更是相互爭豔地用不同色澤妝點著公園每一個角落,讓人想不沈醉都難。


 


上一篇為大家介紹了中山公園怒放的梅花,這一篇要繼續帶領大家去賞賞公園裡其他美麗的花兒,有些是台灣沒有的樹種,大家仔細看了。接下來園裡還有海棠、貼梗海棠、碧桃、紫丁香等等花朵正含苞準備上場怒放,所以中山公園賞花記還有得寫呢,大家可別看厭喲!


 


延伸閱讀:


北京。中山公園賞梅


北京。中山公園


 




這一樹燦爛的白玉蘭,為"數大就是美"帶來另一種新定義,真的,大的叫人稱奇,站在任何一個角度都很難拒絕它散發出來的呼喚


碩大純白的花朵,叫人驚嘆連連,當然也是流連忘返不想邁步他去


來個特寫,朱唇輕啟的樣子美吧,真是美呆了,看倌請來點掌聲鼓勵一下吧


三色堇雖是嬌弱的草本植物,但也鮮豔得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拍照


好久沒看到這種大黃水仙了,我喜歡




這一樹白花...是梅花?錯,它們是杏花啦,現在也是北京滿街都是


杏花跟梅花真的長得很像耶,我實在分不清楚 不過,賞梅那一篇文章有教大家如何分辨,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看唄!


這這這,跟梅花有什麼不同?偏偏它就是喜歡叫杏花


這個是北京街頭很常見的連翹,也是豔得很,好奇怪喔,北京春天的花朵都超吸引目光的,即使是一朵白花都美到不行,跟灰撲撲的冬天判若兩地耶,還是春天好,我喜歡


看,連石縫裡的野花都好秀雅,好有味道喔,怪不得我會那麼喜歡中山公園


這是快要登場的貼梗海棠,也是滿樹花苞,下回我們來拜訪它吧


這也是下回要拜訪的女主角-紫丁香,不迥這兩天我已在街頭看到不少紫丁香開花嘍,看來這個周末可以在不同角落裡捕捉到它的身影,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