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大陸第一次放中秋假,也是我在北京工作的第一個中秋節,連著周末共有三天假,對於愛旅行的我來說,肯定是要走出北京的啦!


 


這次假期房東 太太Anita要回台灣過節,於是一個月前我就開始對有車的房東 先生進行洗腦,叫他一定要在中秋時開車載我出去玩,不然我就拒付房租。遇到我這個無賴房客, 房東 先生實在有點無奈,不過天生就有玩命的我,肯定會有貴人相助的啦!果然,節前兩周和房東太太的朋友Shawn吃飯時,他推荐我們去內蒙紅山軍馬場玩,原來沒什麼太大興頭的房東 先生上網看過其他網友的攝影作品後,頓時就同意了這個目的地,還不斷頻頻催促我做功課,而沿途要担任駕駛的他,甚至特別跑去買了一個GPS系統,比我還期待這次假期。


 


是呀,這內蒙行果真很具吸引力,居然還有兩枚女生特地從上海飛來參加,其中一人還為此推掉一個原本要成行的瀋陽行,並損失了七百多元的機票費。


 


好啦,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下,內蒙行終於要正式登場啦。上周五一下班,我們惡男舞女(二男五女)一行七人就趕緊集合出發上路。


 


這一路才發現,北京真的好大呀,開了一個多小時,我們還在北京的地盤裡,要正式進入河北,好像很難耶!河北都這麼難抵達了,更何況是內?所以周五晚上我們自駕車從北京先開到河北承德(約250公里),在當地睡個好覺,隔早並在承德避暑山莊玩個半天、並小肆採購一番食物後,才繼續朝內蒙前進,在周六晚上八點左右抵達內蒙。(P.S.承德避暑山莊容後再介紹,把美麗的內蒙秋景先亮給大家瞧瞧)


 


我們這次拜訪的紅山軍馬場,位在木蘭圍場裡。木蘭圍場在清代是帝王秋獵之地,現在則是塞罕垻國家森林公園,也是大陸的國家級林場,夏天綠意蒼蒼、秋天紅黃樹葉滿谷、冬天則白雪靄靄,是攝影發燒人士眼中的極景之地,這幾年在遊客間的知名度更是不斷高漲。


 


從承德開車前往紅山軍馬場要先經過河北省最北的圍場縣,由此進入木蘭圍場的南界,然後到達機械林場、再抵達位於內蒙境內的紅山軍馬場。這一整片地都叫塞罕垻國家森林公園,只是,遊客在河北入口處買票後(RMB75元),到了內蒙還得再買一次票(這裡的門票叫烏蘭布統國家草原RMB60),硬是活生生被剝了兩層皮!


 


而且隨著紅山軍馬場聲名遠播,一些腦筋動得快的四川生意人居然到當地景區包地經營,然後自己訂門票價向遊客收取參觀費,真的很誇張耶!又沒有什麼規劃與建設,憑什麼我們觀賞大自然的風景還要付費呀?過份!


 


幸好,紅山軍馬場遼濶無邊,還是有很多不需要門票的自然景觀,讓我們玩得興高采烈、也拍得不亦樂乎。雖然,草原還要再過個幾天才會有金黃色秋景,但眼前的藍天白雲、黃綠相間樹林和一望無際的原野,已經讓眾人對這趟旅程滿意到不行了。是的,內蒙很大,真想要玩遍的話,看來只有離職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嘍!


 


嘿,我可沒說我要離職去旅行喔,大家想像力別太豐富了。好啦,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回味這趟美麗的旅程吧,首先來看看從承德到紅山軍馬場的沿途風光,Now, Let’s Go


 



這是在河北省境內看到的水稻田,乍看還真像油菜花田耶



還有美麗的水庫風光



水庫道路兩邊好多人在賣這種野生的山果(還是酸果?忘記了),長得有點像小蘋果,不過它長得
很小,是我把它拍大了,真正的size差不多是姆指和食指圈起來的大小!



向日葵花田也是沿路皆可見。這一朵花很有個性喔,人家都是向著太陽背對我們,就它一朵要
與眾不同地高高在上,真夠搖擺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波斯菊,沿途也是處處可見,而且都開得很燦爛耶



傍晚六點左右,經過的一個村莊四處可見嬝嬝炊煙,好個農家景象,這附近有很多農家住宿地,
可以吃農家菜、體驗農家生活。



這是什麼石頭堆?不是啦,那一堆堆的是土豆啦,台灣朋友們,在中國土豆是指馬鈴薯,不是
我們俗稱的花生喔,可別搞錯了。現在是土豆收穫季節,在內蒙處處都可看到採收土豆的畫面
呢!



是喔,這就是塞罕垻國家森林公園的一景,眼前綠意無限,我都想跳下去野餐呢!(去程抵達
此地時已是天黑黑,什麼都看不到,這一張照片是回程下午拍的,所以可見燦爛陽光)



秋天的內蒙草原,真是多彩繽紛,如果再晚個一周去會有更多紅色,秋意也更濃厚了。不過,
草原每年草樹轉黃的時間點會因天候狀況而略有不同,很難事前精準計算,完全視運氣啦,老
天爺給你什麼景,你就看什麼景,依然能夠樂在其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