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紅山軍馬場當晚,小崔租車隊(1)的負責人小崔已在路旁等我們,並帶領我們前去尋找住宿賓館。領隊我當然要很盡責地價,雙人標間由150殺到120,原訂的三人標間也改成雙人標間2間,但只算3人價錢,總算略為彌補我在門票上的失誤 (2)


 


找好房間,要跟小崔商量隔天的行程,沒想到他卻說要明早看天氣後才能決定去哪賞日出,反正隔天4:30出門就是了。好罷,既然地主如此說,我們就客隨主便去吃飯、順便早早休息吧!


 


隔天4:30在賓館等師傅,為了怕冷,眾人連羽絨服也出籠了。本來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帶羽絨服出門,畢竟才九月中就此裝扮,感覺有點太小題大做了,但小崔一直說穿上穿上早上很冷的,也只好接受他的建議了,畢竟冷死人是不償命的。


 


等師傅時,Seven抬頭往天空一瞄,大叫要大家快往上看,哇,滿天都是碩大到不行的星星耶,和內蒙的草原一樣,就是大氣!這樣的景像在北京和上海是絕對看不見的,於是我們很貪婪地抬頭望著。


 


沒多久,兩車的師傅相偕而來,並決定要去將軍泡子看日出。


 


將軍泡子一帶是當年康熙皇大戰噶爾丹的戰場,據說將軍泡子(在蒙古,泡子是湖的意思)的名稱就是為了紀念康煕戰死的叔叔。


 


我從網上蒐來的資料寫著,四面環山的將軍泡子是看夕陽的最佳之處,師傅怎會載我們去看日出呢?不過一到現場,我們也就釋懷了,因為我們是在將軍泡子對面的小山丘看日出,旭陽出現的位置正在將軍泡子湖水上方,看過去也很美。至於在將軍泡子看日落,我想應該是站在將軍泡子的位置往山丘凹處看去吧!


 


車子只能抵達將軍泡子入口,我們必須下車沿鐵絲圍牆徒步上山丘。大概才清晨五點半左右,天色一片淒黑,幸好有手電筒我們才能走上山丘。時序入秋,山丘草地呈半乾狀,行走其中居然可以聞到一股如香草植物般的天然香味,真叫人欣喜。我們才開步沒多久,後面又陸續來了不同的遊客,看來,將軍泡子果然也是賞日出的要地。


 


沒多久,山丘突出點已擺上一個又一個相機腳架,來自四方的攝影師都想在此抓取美景。


 


慢慢地,霧濛濛的將軍泡子上空隱隱出現淡淡紅霞,應該就是朝陽要出現的方位,但離地平線似乎太高了,我們直覺認為應該無法看見朝陽慢慢一丁點一丁點出現的畫面。等了很久很久,紅霞有擴大的趨勢,但仍不見朝陽蹤影,莫非今日霧重沒有日出可看?


 


有些人等得不耐煩了,紛紛朝下走,ArtLily我三人對望了一下,還是決定留下來,既來之則安之吧!


 


果然,大自然是要磨我們的耐心,又等了很久很久,天空的紅霞愈來愈深了,突然之間,天際出現一小角紅日,哇,太陽公公睡醒要出門了。接著,太陽公公紅通通的臉龐愈露愈大,眾人也跟著拼命按相機快門,咔嚓聲此起彼落,不敢有所輕忽。


 


最後,太陽公公的紅臉蛋全部露出掛在空中,並逐漸將紅色光影灑在將軍泡子湖面上,湖面前方有幾個人影,讓整體構圖更顯漂亮。哇,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紅通通的日出耶,好夢幻,而且好像在賞夕陽喔(當天下午下雨,預定的日落行程泡湯,師傅笑著說:把早上的照片換一下,就是落日照啦)!


 


我個人覺得這將軍泡子的日出比同樣以日出聞名的阿里山好看許多。阿里山的日出是白色的,而且眾人千等萬等後,老大它唰的一聲就高掛山頭,沒什麼情調;相比之下,將軍泡子的日出節奏斯文了許多、色彩也美麗了許多。


 


賞日出時,我們旁邊有個五十來歲的北京老兄,邊看日出、邊對著群山大唱北方民謠。聲音雖稱不上天籟,但迴盪於大地蒼野間,卻極雄渾有味,我不禁大聲鼓掌叫好,並要他多唱幾句!這老兄大概沒想到他的嗓音也有人欣賞,當場樂得一唱再唱,為賞日出平添另一種風情。


 


觀完日出,眾人開始紛紛下山找師傅,我們得回去住宿地好好吃個早餐、並補一下眠囉!欲聽後事,下回分曉。


 


 


1小崔車隊是在網上找的,專營紅山軍馬場的車隊,旗下有20幾位師傅,人都很純樸、有耐心。租車前小崔還會特別詢問是攝影團隊還是非攝影團隊,很細心,值得推荐。


 


2:小崔主動透過關係要幫我們省掉進入國家公園內蒙段的門票,可是他那一口濃濃的話語在電話裡我根本是有聽但沒有全懂,所以經過票口時還是乖乖下車買了票。見面時小崔知道我這個笨蛋居然跑去買票,氣得把我k了一頓,很心疼我們白花那些錢。藝術先生說我一定不敢把這件事披露在blog上,哈,我才不在乎勒,而且此事更能反應小崔對於客人的重視程度,所以同時記上一筆吧! 


 


















瞧我這全副武裝樣,一看就知道是怕冷的傢伙


雖是秋天,但草原上仍有許多美麗的植物!


小崔的聯絡電話,張師傅是載我們的師傅之一,人好說話又好好聽,鼓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