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大嫂從台灣發了一則簡訊過來,說收到出版社寄的一張支票。版稅,當場我的腦子就知道答案了。以前曾收過稿費,但都是單篇文章,這還是頭一次拿到自己書的版稅,心情頓時成為彩色的。


 


問大嫂書總共賣了多少本?大嫂回說,一千多本,哇,這可真出乎意料。去年七月一日書籍出版後,出版社並沒有舖得很廣,很多朋友都反應買不到書;而我這不盡職的作者,更在六月底意外接到現在的北京工作機會,之後忙著趕在七月底到北京就職,根本就沒有時間幫書籍進行任何宣傳。放假回台時,面對親朋好友詢問書賣得如何,我總是很敷衍地回答:要半年以後才知道啦。」其間,我也曾偷偷計算過可能會有多少銷量,但我不是名人、書舖得有限又沒做任何進行宣傳,這樣能賣多少呀?如果能賣個五百本左右,我就該偷笑了吧!


 


沒想到,半年時間居然可以賣一千多本,版稅也多達五位數,真叫人又驚又喜!這樣一筆錢,又可以讓我進行一次旅行耶,正在如此想時,突然一股聲音提醒了我:「版稅是要捐出去的!」對吼,書籍要出版前,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未來要把版稅捐給與西藏兒童教育相關的機構,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所以這筆錢我不能私自動用呢!


 


其實,上天一直是很厚愛我的,它帶領我到北京工作,避開了台灣的高度不景氣,也讓我得以在北京快樂生活著、邊帶著旅遊的心境探索它的一景一物、還不需要支出任何旅遊費用,這樣的日子不知羨慕死多少人了,而我,當然也藉著穩定的薪資,繼續儲存將來需要的旅行基金,可說是收穫多多。


 


所以,接下來要好好琢磨這筆錢該捐給哪些單位,如果大家有好的建議,歡迎提供給我參考。最後要感謝購買這本書的讀者,也要讓你們知道,買書的錢有一小部份會經由我的手幫你們捐到與西藏相關的慈善單位了。這是你們與西藏的善緣,相信當時機成熟時,這股善緣自會轉化成一股正面能量回饋到你們的生命裡,祝福你們。札西德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