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並不是很習慣喝藏式酥油茶和甜茶,所以過去在藏區旅行時從未興起去茶館坐坐的念頭。


 


日後,不斷在報章雜誌看到有關西藏甜館的介紹,才知道那裡不僅是喝茶、更是藏人休息和話家常的好去處,於是很想一探究竟,這次入藏更不斷提醒札西導遊要帶我們去茶館喝茶。跟隨藏人到藏館喝茶,感覺肯定是與眾不同的。


 


札西導遊說:過年期間藏人開設的茶館肯定是關門的,可以帶我們去回族(拉薩很多回族)開設的茶館喝茶。啊,那跟我想看滿室藏人談笑風聲的感覺不同,不要不要啦….


 


不過,札西導遊還是有把我的願望放在心裡。第一天下午參觀藥王山摩崖石刻時,札西眼尖地發現旁邊有一家藏式小茶館還開著門,立刻告訴我們他和師傅在裡面喝茶等我們。雖然,這是一家小得不能再小的家庭式茶館,和我理想中的人來人往有很大差距,但看著虔誠的藏人在裡面開心地玩牌、談天說笑,那種氣氛還是很愉快地;而且店老闆真是個善心人,原來他也是準備休息過年(過年期間藏人是不工作的),但幾位常來他店裡的單身藏人過年時無處可去,所以他乾脆繼續營業讓這些人過年期間還能有個喝茶、歇腳兼談天說笑的地方。


 


於是,在摩崖石刻的佛像前,我們有幸坐在茶館裡與一群可愛的藏人共度一頓愉快的下午茶;在他們憨厚純樸的臉龐,我看到無比的幸福與滿足。雖然,仍無緣在拉薩最知名的光明茶館喝茶,但,心已如同窗外的日光,暖洋洋的。 




拉薩最有名的光明茶館,就在離大昭寺不遠的藏醫院路上,外觀仍是傳統的舊式建築樣式;可惜過年期間不營業,讓我無緣一探究竟,可惜呀可惜



一群過年無處可去的藏人坐在小茶館裡打牌聊天兼喝茶 (旁邊就是店裡用來燒熱水的茶壺, 很有味道吧)


老人憨厚的笑容讓我忍不住頻頻相望,他滿是皺紋的臉龐卻有一股無比自在滿足的神情,多讓人傾羨!



沙拉的朋友有事無法與我們同遊拉薩,幫她的代身小老鼠拍張照,代表她與我們一起喝茶吧


店老闆的女兒,天真中帶著羞赧的神情,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