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周六中午在王府井附近上完瑜伽課,想想夏季以後就再沒去中山公園遛遛,乾脆順路走了過去。


 


中山公園是我在北京很喜歡且百去不厭的地方之一,雖處於天安門廣場附近,但卻清幽怡人,園裡古柏巨樹處處,坐在最北面臨護城河邊的座椅上,還可遙望故宮角樓,極有意境。


 


去年春天,我幾乎是周周或每兩周末就要跑中山公園一趟,依賞輪續開放的花朵,,從玉蘭梅花、杏花、紫藤、牡丹、芍藥、鬱金香到月桂,每次都有不同的驚豔,叫人百看不厭。


 


與春日的繁華相比,隆冬時節中山公園會是什麼景象呢?


 


才一踏進門,就發現大大的驚喜。離13日的大雪已一周,但連日來的低溫讓地面白雪無法融化,此時的中山公園仍然是厚厚一層白雪,和剛下完雪後的景致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如果你還沒有欣賞過中山公園的春日美景,可以點選以下幾篇舊文:



北京。中山公園


北京。中山公園賞梅


北京。中山公園之花無盡


北京。中山公園賞鬱金香


北京。中山公園賞芍藥



 

 


此刻,我們來看一看冰清玉潔的中山公園吧!唉,生命經驗裡少有雪景的我,真是再看一百次雪景都不厭倦呀。對了,氣象報告說接下來一周北京降溫也還會降雪,想看雪的人,趕快安排假期來北京賞雪玩雪吧!






仍然保持著原汁原味的雪景




公園裡很多中式迴廊,古色古香。



從東門望出去就是故宮


中山公園與故宮一河相隔,牆內就是權貴之地:故宮。



天寒地凍的,護城河早已結冰,遊人開心地在上面翻跟斗。


P.S. 感謝好友好命貓阿夏幫我從台北上傳照片,讓大家有機會能跟隨我一起深入感受北京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