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路邊看到一步一腳印磕長頭
、向拉薩緩緩推進的藏人,心總會不由自主地被打動著。


 


傳統的藏人,堅守一生要前往西藏朝聖一次的信念,帶著簡單的行囊由家人隨同上路。沿途,數不盡的風霜、曲折不盡的高山險阻、時時威脅著生命的車水馬龍,都動搖不了他們虔誠信念。


 


每當身體匍伏貼地的那一刻,大地的能量為他們加持;每當磕頭與大地相觸的那一刻,神佛的愛撫與之同在。


 


謝謝你們,再次感動了我;你我本不識,但你們的真摯讓我沾光同感神佛之愛。謝謝你們,再次感動了我;我的靈魂因與你們的相遇而更加光亮有神。


 


願神祝福你們前進的道路,無風,無雨,一路平坦。


 


 














P.S. 前往甘丹寺途中,我們遇到由山南磕長頭前往拉薩朝聖的這一家人,走了幾個月的他們,再一天時間就可以平安抵達聖地拉薩。川藏、滇藏、青藏等進入拉薩的公路,經常可以看到這些虔誠朝聖藏人的身影,或形單影隻、或一家人成行;有些人樂於交談,可以正面為他們拍照,有些人若不願意入鏡,請尊重他們,在背面遠遠拍攝就好。但不管接不接受拍照,拿出幾塊錢人民幣送給他們,做為他們沿路的旅費,是為他們誠心祝福的最佳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