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宮位於人形町附近,從江戶時代就是以求子和祈求生產順利而聞名的神社,香火鼎盛。它離我們住宿的飯店很近,幾次出入附近時都吸引我的目光,於是趁著同事前往東京迪士尼玩耍,我獨自跑到水天宮和人形町享受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快樂。


 


清晨的水天宮,人少少的,和平時香火旺盛的景況有所不同,卻是我喜歡的清靜感。或許來這裡許願真的很靈,裡面民眾回贈的匾額還真不少,全都擺放於廣場旁的一個亭子牆壁上供人參考,廣場一隻作為吉祥物的銅狗也被摸得閃閃發亮。


 


城市人,真的有許多迷惘和不確定性,能有一個安靜的場所與神明溝通,為自己的惶恐和下一代的幸福提供一些指引,也是普天下媽媽們的心願。水天宮,滿溢母親對下一代的濃濃愛意。(聽說很多台灣媽媽也會到這裡來拜拜喔
 



位於鬧區里的水天宮,卻仍保有一份難得的寧靜


這個燈,好有味道,我好喜歡


迷惘時,把問題交給神明,以換取更大的力量去面對眼前的不確定性。


添香油錢的木箱



這隻母狗和一旁小狗的額頭,被摸得可真金亮呀!



日本神社入口處皆可見的洗手台,饒富韻味



這個是什麼?我就搞不懂了,廟裡為什麼會有酒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