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看似驛馬星動不斷在出差
、遊玩的我,其實在工作上飽受煎熬。


 


嚴格的老闆不僅重視結果,對於做事的方法和過程也不放過,凡事不斷反覆詢問以確保能符合她的期待值,讓大家工作的每時每刻都戰戰兢兢的;更慘的是還得要經常加班以完成每件事都很重要但隨時都還會有新工作冒出來的工作型式。


 


日復一日煩累的過程裡,我經常不自覺地皺眉,以致於兩眉間出現了一道深痕,直到同事提醒才發現。此外,我更看到心裡那個曾經受傷的小孩常再度出現哭泣。童年的種種過程,會不自覺在我們心中埋下一個受傷的小孩,當相同情境再現時,那個孩子也會跟著出現,如果不能治癒他,我們就會落入相同的處事模式,讓同樣的事件、同樣的情緒如同當年一再重演。


 


我一直知道自己心中有一個受傷的小孩,每當受責備、受委屈時,他就會悄然出現,衝擊著我的心情。這段時間看著他不斷高頻率出現,我決定治療他。透過打坐和觀想,我安慰他,持續用光與愛去擁抱他,讓他知道種種的傷痛都已經過去了,沒有人可以再傷害他。果然,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那個孩子已經不會再跳出來哭泣,我想他應該是感受到那股愛了;但,我還是要持續用光與愛去擁抱他,確定得到溫暖的他日後不會受到其他類似情境的牽引再度出現。


 


過程裡,我也把光與愛送給老闆,希望她心中能有更多的愛對待下屬。從她身上,我彷彿也看到以前身為主管的自己曾經如何殘酷嚴厲地對待下屬,用一種自以為是的標準來訂成敗勝負。唉,工作看似把我們訓練得專業無比,卻也讓我們冷酷得沒有什麼人性與情感,只有一種處事標準。也許今天的情境是一種反射,讓我知道當年跟隨我的AE日子有多難過;若真如此,那麼我必須認真的懺悔,為當年無意傷害AE的內在與自我認同而懺悔,也願我當年無知的行為沒有在他們初出社會的心口留下太多傷痕。


 


這一段日子,心情經常上上下下起伏不定,雖然指導靈常給我勇氣,但有時也無法徹底撫慰我的內在。指導靈只能給方向,卻無法給答案,答案必須自己去挖掘、去面對,一如功課必須自己去解題,才算過關。


 


一個人的修行容易,處身於紅塵的修行卻很難。修行,是一個不斷自我挑戰的過程,看似已完成的功課又會以不同面貌回來測試、檢驗,但既然已走上,就沒有回頭路,也沒有後悔,只能勇敢以對,請求上天給予更多的勇氣與智慧去面對。迎接、學習、然後完成並放下。


 


接下來的半年,是很大的學習與震盪期,我知道熬過又將能雨過天青,但心卻疲累不堪,覺得沒有足夠的能量面對巨大的挑戰。不想讓自己的快樂被工作一再染黑,也知道此時無法灑脫地說走就走。那麼,我只能學習心平氣和地去面對眼前的每一件事,學習在被質疑、被否定的當下,心無波瀾地繼續著應有的工作進度。


 


也許下半年我的功課就是:勇敢面對,不再逃避。


 


結果如何,年底來揭曉吧!God Bless Me, please!


 


<延伸閱讀>半年後的盤點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