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嫁女兒的日子。10餘盆跟著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不等的花花草草,即將嫁往好友家繼續她們的北京生活。心中雖有些不捨,但不至於太難過,因為幫她們找到一個好婆家,相信在新家的她們一家會生活得幸福快樂。


 


自從決定要離職回台灣後,心裡就開始擔心這一群花花草草,不知該如何安頓她們。送人,當然是惟一的選擇,但是送誰呢?我的朋友們要嘛一天到晚忙著出差、要嘛不擅長養花蒔草、要嘛跟我一樣住在租賃的房子裡,隨時都有搬家的可能性,養一堆花對他們而言並不方便。


 


誰能像我一樣有心養花、且很疼惜她們呢?


 


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HOLYHOLY是我住上海時就認識的台灣媽媽,我們因緣際會先後從上海搬到北京,我初到北京時,下班後還還經常前往距離不遠的她家蹭飯,吃一些道地的台灣美食。但打從她搬到順義郊區後,彼此就鮮有機會往來;而且聽說她剛把房子賣掉,現在住的房子是租來的,養花會不會對她造成負擔呢?


 


忐忑不安地在MSNHOLY能否接收我的花花草草,沒想到她爽快地答應,並


要我放心,她會繼續認真照顧我的花花草草。哇,懸在半空許久的一顆心終於在瞬間放下,真感謝上天美麗的安排。


 


HOLY約好,今天上午他們開車來接花。一早起床,心中忽然湧現著要嫁女兒的情愫,趕緊在HOLY抵達前,拿剪刀為我的孩子們細細整整儀容,讓她們能以嬌美的面容嫁入新家。修剪完畢,再拿出相機為她們拍照留念,也算是送給我自己的紀念品。


 


孩子們,媽媽不能再繼續照顧妳們了,但媽媽盡責地為妳們找到一個好婆家,相信到了新家的妳們會依然溫暖幸福,並在不久後的春天開出一身繁華燦爛。加油。


 



這盆跟了我最久的黃金葛,從小小一盆長成如今宛如穿著長尾禮服的枝葉茂盛模樣,為我的窗台帶來了清新綠意,是我的最愛。要把她送走,心裡還真有點小小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