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美食主義者,但每當朋友得知我是台南人時,總會不經意地加上一句台南美食很有名耶,哪天帶我們去吃,常讓我無言以對。第一,我是台南縣、非台南市人,而台南美食主要集中於台南市,我不熟。第二,我國小開始就在北部讀書、工作,未曾在台南生活過,和台南真的真的很不熟。


 


不過,既然台南美食名聞天下,我的出生地又和台南沾個邊,還是應該來去探個究竟,日後也好當半個地主招待各方朋友。於是,昨天特地和表妹來個台南美食之旅。


 


表妹是道地的台南市人,但因家裡有個里長媽媽,平時總能吃到鄰居熱心買來的各款台南美食,她其實也不知道台南的美食有哪些、更不知道這些美食藏身何方。不過沒關係,出門前我已在網上認真做了一天功課,到時只要拿著我的功課表四方尋訪即可。


 


表妹家離赤崁樓不遠,我們的美食之旅就從赤崁樓開始。赤崁樓斜前方有一家四神湯店,招牌寫著「原武廟店」,感覺應該是小有知名度,就把它當成美食之旅的起點吧!


 


店裡其實賣很多吃的,但不想第一站就吃飽,我們各自點了一碗四神湯。這裡的四神湯真的很好喝,味道不是太濃嗆,且老闆很有誠意,碗裡的小腸都切得很大段,咬起來不偏軟也不過韌,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而且一碗只要35元,這在台北簡直就是不可能的價格。表妹對於我的各種好評,只是淡淡地回說,這在台南算不上最好吃的!吼,台南人的府城嘴巴果真比台北人叼。


 



讓我讚不絕口的四神湯,小腸好大一段,好實在喔


 


吃完四神湯,我們繼續向水仙宮推進,這附近的國華路,巷弄間藏有許多知名美食。台南市腹地並不大,安步當車既可觀台南市容、又可邊走邊消化下肚的美食,可謂一舉兩得。


 


果然,一走到國華路、民族路交叉口,眾多網友推荐的名店招牌──永樂燒肉飯、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阿松割包、富川麻糬紛紛在眼前閃耀著,彷彿都在大聲地呼喊著:吃我吃我吃我。


 


究竟該先吃誰呢?燒肉飯太大吃不下、想吃的碗粿和春捲卻已無緣地賣完了,正準備吃蚵仔煎時,卻眼尖看見小小攤的春蚵嗲,好多網友都提到這一攤,那就吃吃看吧!


 


炸得金黃香酥剛撈起的蚵嗲,確實又激起了腸胃的戰鬥意志。咬下去,果然吃到豐滿的菜肉餡,但和我記憶中有著蚵仔與芹菜香的蚵嗲味道相左,感覺還是七股的蚵嗲比較符合我的喜好。不過,春蚵嗲一個25元,也算是很有誠意啦!



水仙宮市場一個接著一個的小吃招牌,看得人口水直流


剛炸好的蚵嗲和炸物,香噴噴的


啃完手上的蚵嗲、並在水仙宮市場晃盪一陣後,表妹說豆菜麵在台南也是挺有名的,於是我們又坐下來嚐鮮。只是,麵端上來後,我們開始面面相覷,一來它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湯麵、二來麵是事先煮好的、冷冷的,感覺好像在吃涼麵。後來我們才知道,豆菜麵其實是新營的在地小吃,在煮好的麵條上加一些冷豆菜(就是荳芽菜),十分清淡,客人再根據自己需要,把店家準備的蒜味醬油或辣椒醬澆淋在麵裡調味。很明顯地,這一道麵是為飽腹而創造出來的,沒有其他襯料,大大一碗20元。用力將它吞下肚後,我的肚子再也塞不下入任何食物,接下來就只能用眼睛繼續探索獵奇了。


 



白白淨淨的豆菜麵


 


之後,勉強再喝下一杯現打的蕃茄汁,並打包5顆富川麻糬的紅豆麻糬,就滿足地和表妹一起回家了。下午慢慢品味紅豆麻糬,外皮QQ的果然很好吃,紅豆餡也包得很實在,惟一的缺憾是紅豆餡太甜。沒辦法,台南人嗜甜食,既然入境就得隨俗。幸好,事後到另兩位表妹家聊天,一邊喝著她們從英國帶回來的高貴紅茶,也算是中西合璧、相得益彰。


 


台南美食,才 5樣就已讓我飽得要在地上打滾,其他的就留待下次再找時間繼續嚐鮮嘍!



在神農街上晃悠時,意外發現這家感謝眾網友推荐的義大利麵店,好像挺不錯的喲。下次再找機會來吃看看。


還有一家神農酒館,外表看起來很有味道,至於滋味如何?也是留待以後再找時間去品嚐嘍!


arrow
arrow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