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去高雄找朋友,玩了21夜,算是宅居兩周後的首度遠行。


 


兩年餘沒去高雄,發現它一直在改變,從十幾、二十年前的工業區形象一直朝著都會、文化的方向變身,雖然速度緩慢,但還是可以看到愈來愈精緻化的身影,這對高雄人而言,應該是值得驕傲的成績。


 


第一天下午,朋友還推出家中小摺,認真帶我到公園學騎車。哈哈,八月女生年紀一大把,卻始終沒有良機學會騎腳踏車,真的很想會騎,以後旅行時就能更瀟灑自在了。


 


高雄人超級熱情,阿伯、歐媽桑頻頻指點我該怎麼騎,還說不摔跤是學不會的啦!可是,我接下來要去印度旅行,不能摔跤啦。但腳踏車真不好學,腳一踩輪子踏出去,我身體就跟著偏歪一邊,怎麼都導不正,朋友C說我太緊張了啦。她認真地在後面幫我抓車,但一個女生氣力有限,挺辛苦的,然後年紀大了的我,三兩下就覺得氣喘吁吁、汗流滿額,騎不動啦。唉,學車還真的得趁年輕,看來我只能等印度行結束,再來繼續學習嘍。


 


短短兩天,分別見了三位女性朋友,一位還是十餘年不曾見面的老同事。餐飲茶水間,大家細聊著彼此的生活與家庭、感情等內容,豐富多彩。此行吃什麼、喝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對彼此的關心;重要的是大家都很認真的在過生活,所以飛逝而去的歲月雖平凡,卻能看出認真努力的痕跡與知足的笑容。未來,不管眼前會出現什麼暫時難解的疑惑或挫折,不管我們的皺紋與身形是否改變了容顏,且讓我們繼續以樂觀、看山又看水的自在心情向前走,讓生活自己在適當的時間點開出一朵朵讓人心悅臣服的花朵!


 


P.S. 朋友帶我去一家楊品文化,此地藝廊兼咖啡廳,小巧卻極有文化氣息,23層高樓還可以遠眺高雄港美景,值得推荐。地點:前鎮區中山二路9123樓(中華經貿大樓),大遠百附近。電話:07-3320059





茶水間,笑談生活,再簡單的日子,依然是有笑容有豐收呀!


高雄,愈來愈精致多彩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