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里屯酒吧街巷弄街間,有一塊小小、半隱閉的院落叫「那里」,裡面有多家精品小店和異國餐廳,彷彿是小資們的桃花源。只是,「那里」實在太小了,小到沒法再擴張容納更多人潮,於是,經營者乾脆在那里的西面、也就是三里屯village的北面另闢戰場,也讓三里屯商圈愈來愈豐富、愈來愈值得一逛。




那里的入口還真不容易看得出來



一走進來,感覺別有洞天



那里的小院子還有個可愛的秋千



走入其中一間建築物,裡面是一家家的外貿小店,可以盡情淘寶



就算不購物,在這裡坐坐都很舒服


 


那里花園剛完繕沒多久,廠家也還在陸續進駐中,所以周末的人潮並不多。這座正面有幾個靈巧的小窗戶、又具有地中海外觀形象的商場,初看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棟酒店,必須走入其中才能見真章。


 


那里花園的正面賣場是較大面積的店面,兩側則被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精品店,販賣各式衣鞋和飾品,中間則是個有多棵高聳大樹的小廣場。


 


一樓的店面裡,有兩家我覺得還不錯,一家是由港人經營的廚房用品店,店裡數百種精美鮮豔的外國品牌廚房用品、烘焙器具讓人愛不釋手,不過看看它高貴的價格,馬上就會釋手啦。我偷偷跟藝術先生說,這家店估計壽命不會超過一年,因為商品實在太貴,而且又非中國家庭的必備物品,看來主要顧客還是得以外國人為主,但這些並不是消耗品,能夠創造多少利潤呢?呸呸呸,希望我是烏鴉嘴,免得觸了店家的霉頭。


 


另一家是鞋子專賣店,各式各樣鞋子琳瑯滿目讓人眼花撩亂,它們原來開在「那里」,現在又擴張到「那里花園」,可見業績很不凡。我在這裡看上一雙Timberland長靴,內裡還標明是sample, not for sale,大家可知道多少錢?人民幣1700大洋左右,看到這樣的標價,誰買得下手?當然肯定有人買得下手啦,但絕對不會是我!所以說,喜歡window shopping好處說不盡,最重要的是只要負責欣賞、讚賞,但不必失血。


 


其實,那里花園還滿值得逛逛的,光看它的建築設計就覺得賞心悅目,據說設計師是老闆的老公(老闆是女士),外國人也。那里花園是由老式居民樓改建而成,結構上會讓人有酒店的聯想,中間的走道和樓梯也都是原結構、窄窄的,是它美中不足之處。不過,中庭還保留著多株三、四層樓高的柏樹,建築師刻意把大樹保留下來,為新建築注入一股淵博的生命力,果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沿著大樹用彩色磁磚砌成的座椅區,更讓我想起高弟在巴塞隆納的諸多創意作品,那種浪漫情緒彷彿也跟著飄洋過海來到了那里花園。


 


說來有趣,帶著相機的藝術先生和我如入無人之境般四處拍照,等到我們拍得差不多重返一樓庭院時,才猛然發現牆上掛著「禁止攝影」的牌子,哈哈哈,太慢了啦,我們都已經拍完了說。而且,現場除了我們兩人,還有好幾個人也都在大拍大拍,我相信,沒人看到那塊小小的牌子啦。更重要的是,我們拍照時並沒有工作人員過來阻止我們,不知者無罪,真的不能怪我們。


 


說真的,愛攝影的我對店家的「禁止攝影」牌子常有點小反感。在這網路資訊滿天飛的時代,如果不能拍照,部落客要怎麼貼文章呀?又怎麼能幫店家把活動訊息傳播給更多人知道、為他們創帶來更多上門客呢?親愛的老闆們,靈光一點吧,現在可是網路傳播時代,請勇敢地迎接它吧! 


 



另一個更大的空間-那里花園,外表乍看之下頗像個酒店



連窗戶都很浪漫可愛,果然很有西班牙地中海的感覺



純白的房子,在北京顯得特別耀眼



由老房子改建的那里花園,如今煥然一新



高大的老樹,被刻意保留在庭院裡,為商場創造無限生命力



老樹的影子照映在電梯的透明玻璃上,依然雄渾有味



那里花園的店家都擺設得美美的,商品價錢當然也不便宜囉



墨西哥餐廳,有著熱情的顏色



太陽雲彩,白色建築,實在好地中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