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山公園的美麗大氣,之前已一再介紹,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翻舊文,這裡不再贅述了。

 


3月底在中山公園賞梅、杏和其他不同的花花草草後,今天要再帶領大家去看看中山公園的鬱金香(簡體字的寫法是郁金香)。


 


每年四、五月,中山公園的鬱金香逐漸從冬眠裡甦醒起來綻放亮彩,公園管理單位又會在園內四處栽種不同品種、不冋色彩的鬱金香、風信子和水仙花,共同組成中山公園的鬱金香節,當然門票也會從平時的2元調整成10元,但還是很值得一賞。


 


老實說,中山公園的鬱金香還頗有荷蘭keukenhof公園的神韻,鬱金香種植在數百高齡的側柏旁,既有大自然森林感,又有美麗色澤的滋潤,偶而穿透樹梢的光線照射在花朵身上,更是創造出難以言喻的特別光韻,難怪園內四處可見拿著大鏡頭的攝影行家守著一株小花專注到忘我。


 


攝影行家都如此痴狂了,何況是我這個半外行者?當天下午我不停地按快門,最後只覺得握著相機的食指和中指好痛,但不知原因為何,直到回家檢查照片時才發現,天呀,2.5小時我竟然拍了400多張照片,也就是說一小時就按了160次快門,平均是每分鐘按2~3次快門,這樣的拍照速度,又刷新了我自己的新記錄,也幸好現在是記憶卡時代,才能如此不顧一切狂拍,若回到沖洗照片時代,恐怕我得為此瘋狂行為付出不少money代價的!


 


花美,不需要太多介紹,每個不同的角度都能讓人感受到它們的魔力,所以我放了好多照片上來,大家慢慢欣賞吧,希望能讓各位有如臨其境的喜悅感。





中山公園望之無盡的鬱金香花海



很有荷蘭的感覺吧,難怪每個人都沈迷於其間,實在太太太...美了


上有紫藤,下有鬱金香,爭相輝映


每個角度都美,實在拍不完啦,難怪我會拍了400多張


紫色的是葡萄風信子,美麗程度毫不遜於鬱金香






各種顏色的鬱金香看得人眼花撩亂,一網打盡通通收入鏡頭裡啦


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誘惑,小小年紀就會拈花惹草














鬱金香真的是一種很有氣質的花,很少人不喜歡它吧!?


在中山公園裡與我喜歡的 "西洋耬斗花" 不期而遇,雖然它僅是花展的配角,但吸睛程度也是很高的。它的花形很特殊,花的外圍還往外拖曳宛如一件長尾禮服,超級可愛。我以前在台灣有種過,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西洋耬斗花過去瞧瞧。


媽媽,我是不是被抱錯人家了?


唉喲,每天都要眉開眼笑地迎接無數遊人,超累的,讓我先休息一下吧


唉,這就是人類在賞花時給予我們的回饋,真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