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到了某個定點後,會開始忍不住回頭望。曾經走過的每一步,不管喜怒哀樂,都是自己踏出去的步伐,彌足珍貴;而且,生命一路走來逐漸心平氣靜,曾經的坎坎坷坷似乎也已不復見當年的大喜大悲。


 


二月底,我的一群專科同學們在台北開同學會。這是一場很特別的同學會,因為一起相處五年青春的我們在踏出校園後,彼此各走各的路、甚少往來,距離上一次同學會,竟已是十餘年之遙。


 


遠在北京的我無法到場,只能透過召集人提供的聚會照片和今昔檔案對比,了解同學的現況。生活的豐富、物質條件的富足和對於自己外貌的重視,照片裡的同學幾乎都與學生時代相去不遠,只是多了一股從容成熟。


 


趁著十月回台休假,再次召集幾位同學見面,彌補上次缺席之憾。果然,時間和空間都不是距離,曾經的相依相伴,讓我們在見面時仍有講不完的話、還有分享不完的職場經驗。5位出席者中只有1位媽媽、其餘4人都是在職場打拼的單身女性,所以我們沒有其他同學會的媽媽經,取而代之的是寬廣無盡的生命經驗分享。我們是在瞑瞑之中就相約好了要如此快樂地生活下去嗎?真好!


 


但是,妳沒來。


 


二月我們熱切地通過MSN在討論舉辦同學會的過程,會後妳又認真地做了一個精彩的PPT發送給大家做留念,於是我是那麼盼望能再與妳敍舊,看看美麗的妳、聽聽妳幸福快樂的笑聲。


 


妳失去了音訊。


 


好幾個月,未曾看到妳出現在MSN上,留言也沒有回音。以為是工作、家事和小孩事讓妳太忙,所以減少上網的時間。


 


直到上周,看到妳新貼出來的文章,才知道此時妳正在面對一次挑戰。溫柔的妳,選擇沈默,不讓我們任何人知道。


 


同學,生命的每一堂功課都有它的存在目的。我想,上蒼是想讓妳知道自己一路走來是如何地幸福,所以想讓妳學習更深一層的功課和領悟。雖然,這樣的學習有點吃力,但我相信樂觀無怨的妳,已在過程中看見一顆又一顆被琢磨得晶瑩潔白的珍珠。


 


同學,加油。下一次再開同學會時,我要再看到妳神采飛揚的身影,同時也聽聽妳豐富的生命故事。


 


同學,加油。我的祝福,始終與妳同在;我相信,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