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搬進現在的房子也3個多月,應該來介紹一下這個我的北京第二個家,雖然小小的,卻也算溫馨;尤其位處二環胡同內的它,更是拉近了我與北京的距離,也讓我隨時充滿了探險的樂趣,非昔日五環外的環境所能比擬。


 


初到此小區看房時,還真嚇了一跳,一個接一個的房子外觀居然是相接相連的鐵窗加持,頓時讓我彷如身於彈丸之地的香港。於是,打從心底有點排斥這裡的居住環境。


 


仲介陪著我穿越一棟棟房子走到我們的目的地,房東已在屋裡等候,我脫口問房東,為什麼這一帶的房子全要加鐵窗?北京房東順口回答:對呀,神經病,要用鐵窗把自己圍起來,我們家就沒有鐵窗。


 


真的耶,往外一看,上上下下盡是鐵窗,這戶人家竟是少數沒加鐵窗的人家,衝著這點就可以加分了。



第一次看到這密密麻麻的窗戶加上鐵窗,還真被嚇到耶



最讓我喜歡的是,這房子雖是狹長的東西走向(北京人喜歡坐北朝南的房子,冬天可免去北風肆虐、又有暖暖陽光曬身上),但最西面的臥房前有一陽台,不僅可以養花蒔草、還可以向外遠眺。北京二環內限高,所以天氣好時,坐在臥房就可看到遠方西郊群山,極符合我這個有超級戀陽光癖和戀天空癖的人。屋內,器具雖簡單,但至少還算乾乾淨淨,房東人也很阿莎力,不會讓我這個處女座的人住得身心都不安穩,於是,不到一小時就決定租下來。


主臥室外是一個小陽台,正好可供我養花花草草兼看天空。因為二環內限高,所以可以看得很遠很遠....



看,當北京空氣品質良好時,我的陽台可以遠眺西郊山景,無價的景色,很棒吧



原本以為住在老區裡會又髒又吵的,但真正住進來後才發現,並沒有我想像的糟,尤其居委辦公室就在不遠處,所以附近街道都還清掃得滿整潔的。附近,還有個傳統市場,乾淨,而且蔬果攤一個接一個,選擇多多,實在太適合我這個歐巴桑了。


 


當然,最讓我開心的是,,胡同裡有許多地方可以探險,首先就發現了和慈禧太后、隆裕皇后相關的桂公府餐廳。因為桂公府有代辦婚禮儀式,所以偶爾還可以看到屋外有著極其正式的中式婚禮人群穿街而過,敲鑼打鼓的,好不熱鬧。此外,還有極具傳統風味的新鮮胡同小學,前不久又發現了彷如隱居於人間的智化寺,哇,住在老區裡實在太有趣了!



行古婚禮的行列正準備前往桂公府宴客,好不熱鬧呀。從搬進來至今,我已經看過2場啦


看來喜歡趴趴走的我以後周末有很多地方可以四處探險、挖寶了。喜歡老北京的朋友,只要不在乎和老北京人當鄰居、不要求必須住在三星級以上的酒店品質,都歡迎來我家小住一下,對了對了,要順便回答一下最近許多朋友先後發來的問題:


 


「八月青旅還營業嗎?」


 


嘿嘿,因應不景氣節流政策,八月青旅已經搬遷、並改名為「八月胡同小客棧」,目前是小規模接待,一次只能接待一組客人(只有一間書房可住啦,除非你想打地舖或睡沙發,嘿嘿嘿...),所以請至親好友自行協調入住時間吧!還有,這個小客棧僅供親朋好友暫住,「青旅」或「小客棧」純然是玩笑話,新朋友且莫當真、也別再來詢問地點、價格等細節,真的沒有對外營業啦,歹勢!


 





在我陽台正上方的鄰居陽台鐵窗外有個喜鵲窩,早上常可聽到喜鵲叫聲,也算是悅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