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黃花水長城前看書的我,既專注又快樂




不久前,朋友介紹與一位從台灣前來北京授課的"老師"聊天,老師並免費幫大家看命盤,給了一些提醒。

 


如老師所言,今年我的紛紛擾擾甚多,工作上、生活上或情感上,總會出現許多波折變數,影響心情。


 


上半年因波瀾引起的情緒波動,在一次次旅行間多少受到隱忍與撫平;下半年沒什麼旅行計畫可以平衡生活,於是職場裡那種總是重覆而讓人無力的紛擾逐漸化為滔天巨浪襲擊上身,一波波打上身,力道凶猛而激烈,讓我如航行於大海的小舟,獨力搖著小漿在波折無盡的茫茫大海中,為保持方向與節奏驚恐不已


 


有一天,恍然明白,不管外界環境再如何固執難撼動、與職場人事再如何詭譎多變,我要不受影響地"優雅過日子",讓自己依然快樂地做自己心目中的自己,用自己的生命節奏面對分分秒秒,不為外界所動。


 


別人可以給我挫折與打擊,但我要給自己平靜與微笑。那才是我生命的走向與應得的結果。


 


於是,把長髮紮成可愛的小馬尾、戴上秀氣的耳環,這個夏天每日我都清清爽爽地面帶微笑去上班。工作成果受到質疑與挑戰了,沒關係,回到座位子上我依然與同事談笑風生,暫把受挫情緒擺放一邊;周末,我快樂規劃各式活動,帶領朋友四處吃喝玩樂,有如一位地陪。我,就是要優雅自在地過日子,過自己喜歡的日子。


 


這個夏天,我看到自己的心間也宛如池塘水間緩緩升起一朵蓮花,在風中臣服地舞動著,陽光下每一粉嫩花瓣都透亮而閃閃光熠。因為,它優雅自在。因為,它清楚地知道為何而生所為而來。因為,優雅自在的哲學已滲入它心中。


 


P.S. 感謝新朋友MONA,總是拿著鏡頭在後面如狗仔隊般幫我拍照,為我留下一些行走北京的精彩鏡頭




在美"樹"館喝咖啡(左邊紮馬尾穿粉衣的就是我啦


悠遊密云薰衣草田



在黃花水長城快樂健行



輕盈行走於黑龍潭



這個夏天,我看到自己的心間開出一朵優雅光燦的蓮花,在風中臣服地舞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