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印度土地行走了85天,終於該揮手道別了。幸運地,旅程依原計畫在5月20日打道回府,中途身體雖然不斷遭遇各種挑戰:拉肚子、重感冒、跌倒、被熱水燙傷(2)、皮膚嚴重過敏、掉牙,但都未影響到我的玩興,反而是愈挫愈勇,預算也綽綽有餘,還剩下幾百塊美金。

 



細數旅途種種,美好滋味不斷湧現心間。沒有被印度的髒亂環境嚇到沒有被印度人痛宰或惡意騷擾(小trouble當然還是有一點),沒有碰到讓其他背包客欲哭無淚的情境;面對印度的種姓制度時,更沒有如陷地獄般的煎熬──我想,是這幾年的中國生活經驗提前為我進行了震撼教育,它讓我知道,原來這世界有如此多無法想像的生存方式與生存法則,非我們所能理解或改變。面對它、接受它,用慈悲之心祝福它,是我目前所能做的事情


 


我靜心看待眼前出現的每一件事物,學習放下在自己世界慣用的的價值觀,不對眼前事物做任何判斷。自以為振振有理的客觀與真理,有時也可能是另一種主觀偏見。畢竟,事情方方面面角度甚多,何謂全貌?沒人可以說清楚講明白!


 


不過,呈現在我眼前的印度還是很美的,如同印度女人的紗麗,五彩繽紛,耀眼亮麗。沒有遺憾,也沒有依依不捨,滿滿的收穫讓我在德里餐廳等待去機場的路上,拿出紙筆寫下:生命,真的很美,在每一個靜下心的呼吸間。


 


謝謝印度,給予我如此美好的生命體驗。他日我將再歸來,體驗妳不同面貌下更豐富的內涵與哲理。我們後會有期。


 


寫了快六個月的「北印度85天」,終於可以畫上句號。謝謝大家半年來的閱讀與回饋,希望有那麼一天,你們也能像我一樣背起行李上路,在印度路上與自己深情擁抱、品味無盡的生命芬芳。


 


印度其實沒有傳說中可怕,帶著善念與信任上路,她將會回饋給你最美麗、最無價的禮物──在最沒有期待的行走過程。





印度小鎮, 總還保留著讓人驚喜的傳統風貌


古老文化, 緊緊刻印在印度土地上


街頭文化, 呈現出印度生活的繽紛多彩


熱情的印度, 大膽色彩總是能協調地互相搭襯著


恆河水, 讓我看見心靈與母親河相依偎的摯情畫面


喜馬拉雅山, 讓我深入品味另一個藏人世界的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