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從印度回來已滿四個月。關心的朋友總不免問:這段時間在做什麼呢?


 


放下一切欲念簡單過日子。如此而已。


 


寫部落格、整理文字資料、看書、聽英文、畫曼陀羅、做瑜伽、打襌、觀察與照顧家裡的花花草草、學校操場快走,這些事占去大部份時間,其他還有洗衣、做家事、忙些雜七雜八的事、走親戚串門子。


 


期間,去台北上了靈氣第一級課程,也去台中參加十天的內觀襌坐,這些都是在印度旅行時被引動的興趣。在內觀過程突然領悟,原來我一直不曾好好愛過自己的身體、細心呵護它,於是身體發出呼求,讓我透過靈氣的手療和內觀的意念觀想,同時用有形和無形的方式一吋吋深層撫慰長久以來被使用到疲憊不堪的肉體。緊隨領悟,我認真地向身體道歉,也用更大的愛意去擁抱它,彌補長久以來的疏失;果然,沒多久就聽到身體發出滿意的微笑回答:它很開心。


 


內觀歸來,家裡出現一些擾人情緒的事,讓我有機會繼續做功課,以襌修的心態時時觀看內在升起的情緒變化,也時時提醒自己要面帶微面對不愉快的功課。它也是一種學習。


 


於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回到生活的最基本面,學習在沒有時間表的世界裡慢慢呼吸、慢慢生活,也慢慢思考每件事情背後的禮物。每天沒有非做什麼不可,也沒有別人的認同,但我清楚看到自己內在的變化與進步。


 


謝謝上天,讓我可以有這麼一段時間順己意活在最簡單的當下,學習怎麼好好與自己相處,怎麼自在快樂地過日子,也透過大量閱讀不斷充電,獲得更多的洗滌與啟迪。


 


在如同白開水般清淡的日子裡咀嚼出真滋味。我的人生,好幸福。






家裡兩株不同品種的仙人掌, 分別在最近開出美麗的花朵。其實它們每年都會定期開花,但我在台灣時間有限,它們開花時未必有有緣看見。下面像海星的這種花我連續多年看過,但上面的秀氣花朵今年是第一次見到。沒想到相貌平凡的仙人掌,開出來的竟然都如此讓人驚豔,大自然真是神奇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