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

 

雙廊藍影客棧老闆告訴我,才村有一片台灣人經營的薰衣草田,麵包也很好吃,我決定前去一探究竟。才材人說,薰衣草田位在村口外,只是找呀找就是找不到,正準備放棄時,突然看見路旁大大的田園湖莊園立牌,不遠處果然有一片開滿紫色花朵的薰衣草田在陽光下熠熠搖擺,皇天果真不負有心人!

 

循著指標再向前500公尺,終於找到莊園入口處,入內驚喜更多,歐式風情的空間裡各式各樣美麗燦爛非凡的花朵沐浴在陽光下,散發出無比自然之美,也看得人心花朵朵開。為了維持品質並抑制不必要人員進入,莊園有低消限制,不過門坎不高每人人民幣39元,並可抵餐飲費。

 

田園湖莊園共有兩大片薰衣草田,一片在靠路口,另一片則可直接從莊園進入。這裡有兩種薰衣草品種,一種花色較淡,另一種則較深,我四月下旬造訪時滿田花朵怒放,很有普羅旺斯的風情,不僅遊客流連忘返,連蜜蜂蝴蝶也滿園飛舞。除了薰衣草,園區還有玫瑰天竺葵、石竹、法國菊等各式各樣花朵,都沐浴在大理溫暖陽光下恣意開展風采。

 

是什麼樣的台灣人會在才村建立起如此具歐風色彩的莊園呢?好奇心強烈的我想一探究竟求見老闆,卻被員工以老闆很忙為由擋掉。就在我四處拍照時,老闆娘剛好走出來面試,很有心機的我乃一旁靜靜等候,待老闆娘要離去時上前自我介紹,老闆娘親切坐下來和我聊了一陣子。

 

她是個很低調也很樸實的台灣人,和老公原本在台中經營3C事業,十幾年前退休後到大陸生活,住過許多城市,最終選擇在大理落腳,並從事她最嚮往的花草精油工作,從無開始。

 

十餘年來在他們的細心呵護,莊園風貌愈來愈動人,產品也愈來愈多元化,從精油手工皂護膚品到餐飲麵包皆有,雖然價錢有點小貴,但一分價格一分品質,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尤其他家的薰衣草波蘿麵包,一個人民幣15元很不便宜,但口感天然紮實,與台式波羅的鬆軟不太相同;再加入自種的薰衣草,紫色小顆粒在口中泛著淡淡清香,是那種會讓人感動的田園滋味,妙不可言。之後我到麗江旅行,還設法請遊伴代買至麗江解饞,即使現在寫文章仍念念不忘箇中美味滋味。

 

沒想到,在才村這樣小村落,居然有緣欣賞到美麗薰衣草田,並聽到一則動人的台灣人奮鬥故事。台灣人在雲南幾乎是無所不在,出乎我意料,在接下來的行程裡,我又有機會遇到幾位同樣在雲南奮鬥的台灣人,旅行的同時,依然有故鄉的親切感在身邊,這是規劃旅程時意想不到的另一種收穫。真棒。

 

薰1

薰2

薰3

薰4

薰5

薰6

薰7

薰8

薰9

薰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