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北京過除夕,一直聽聞媒體在講廟會,讓我也很想恭逢其盛;不過翻來看去的,北京大部份廟會都要從大年初一才會開始,只有地壇廟會從除夕展開,因此成為我的最佳選擇。北京人聽到我要逛廟會,都覺得是不錯的選擇;但台灣人則說不必去啦,簡直就像是我們的夜市,沒啥好看的。畢竟沒看過,總得親身體會後才能評斷是好是壞呀,於是除夕早上,我還是依原計劃,坐地鐵到地壇公園玩兒啦!


前兩天刮的大風,把空氣裡的浮塵污染物都吹光光,加上氣溫回升,所以這天不僅天好藍,也好舒適耶,讓走在戶外的我心情大好。


地壇廟會歷史悠久,因設在地壇公園內,必須買門票RMB10元入場。一進場,我忽然覺得有點不太妙,怎麼都是玩遊戲送大玩偶的攤位呀,果然跟台灣的遊樂區或夜市粉像耶;突然,耳邊聽到鑼鼓聲,趕緊尋聲而去,原來,公園裡還有數個散於各角落的舞台,有著各式各樣的傳統民間節目表演,還有紅衛兵歌舞,都吸引了不少人潮。


不過看來看去,所謂的廟會真的就是夜市攤的架勢,一個個攤位林立,但賣的不是流行衣褲,而是有年節氣息的地方工藝品或各式吸引小朋友目光的玩具、風車、帽子和各種牛造型的擺設品,當然,人氣最足的還是小吃區啦,各式各樣的北京傳統小吃、飲料地方、特色小食,每攤都擠滿人潮,真是商家和顧客皆滿足啦!


原來,北京廟會就是這麼一回事喔,和我想像的古滋古味廟會有一些落差,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一個人還是玩得很開心啦,手上也買了不少的喔米阿給,準備帶回台灣送小朋友。


北京廟會,如果你還沒看過,可以走馬看花看一下啦,如果看過了,那麼,就可看可不看啦,反正,各地的廟會內容都大同小異的,沾沾醬油意思意思應該就夠了!



地壇的主建築"方澤壇",是明清帝王祭祀皇地神祗所在處,春節廟會時會在此重現當年祭祀內容



一年一度的地壇春節廟會熱鬧非凡(這張是不是很有日本廟會的感覺)



有很多遊樂的內容,可以抓娃娃、換大玩偶



有各種中式歌舞節目



有各式各樣的傳統民俗物品



當然,肯定要有很多好吃的,讓人肚皮也飽飽啦



這個給小孩玩的攀岩挺不錯的,最上面吊著許多絨毛娃娃,大胆的
小朋友可以爬上去抓一個自己喜歡的絨毛娃娃做為成功攀頂的禮物,
瞧,右上方那個小男生登頂成功啦!


我買了一個扯鈴送給自己,這是去年在台北很想報名學習的玩意兒,
不料卻意外搬到北京工作,那就買來自學吧!這東西台灣叫"扯鈴",
在大陸卻叫"空竹",兩岸落差還真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