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我的朋友JOY即將跟隨夫君離開北京前往廣州展開新生活,她是我到北京生活後第一個要揮手道別的人,依依不捨之際決定寫一篇文章送她。 


 


其實JOY是我的網友,去年七月我在舊部落格閣樓的月光裡預告自己即將移居北京後,人已住在北京的JOY留言歡迎我的加入,然後我們就一直在MSN上互通有無,直到中秋節後我們各自帶著自己的親友團相約吃飯,才真正見了面。只是,彼此的生活作息時間不同,日後我們在北京見面的次數也少得有限。


 


清秀白淨的JOY,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她在北京坐公車的功力。在台北很會坐公車的我,還曾被同事冠以「公車小博士」稱號,因為我常能在很短時間內指點他們如何從甲地搭公車到乙地。然而這功力到了北京卻完全破功,北京的三節式公車和一堆密密麻麻卻完全無法與地鐵相搭配的站名,讓我前三個月完全摸不著頭緒,更遑論踏上公車了。然而,JOY在北京的生活卻完全以公車為主,不管到認識或不認識的地方,她出門前必先在網上搜尋,然後再依著網上訊息搭公車在北京走透透。不僅自己坐公車,JOY還不斷鼓勵住在北京的台商太太們坐公車,甚至連住在她家的親友訪客,也是跟她一起坐公車遊玩北京,這實在太神奇了,我想台灣人圈子裡,很少有人能出其右。


 


元旦到平遙旅行,又再讓我見識到嬌小JOY吃苦耐勞的本事。當時,我和另外兩個女生是坐火車軟臥席次從北京前往平遙,同班次早我們一天出發的JOY夫婦卻是坐硬臥席次前往。軟臥和硬臥有何不同?軟臥是四人一間,每間房門可以內鎖,硬臥卻有如大通舖,睡相被眾人一覽無遺,且每排床位劃分成上中下三個,床位空間小不說,開放式空間裡聞盡各方汗味、臭腳Y,夜晚還有不絕於耳的打呼聲,我肯定是要抓逛的,所以打死也不坐硬臥,但JOY妹妹卻可以安穩處身其中,並且說:還好啦,真讓我敬佩不已,像她這樣的人,實在太適合在大陸生活啦,也難怪她和老公會願意接受內地四處輪調的生活,不斷在中國城市間轉轉轉。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與JOY雖談不上深厚的友誼,卻也是淡淡的君子之交,只願日後在廣州的她,生活依然是無比的海濶天空、清新自在。寫著寫著,耳邊忽然響起當年小虎隊的「祝你一路順風」,JOY,我就借花獻佛把歌詞裡的幾句話送給妳嘍!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Dear Joy,在前往常家庄園的途中,我就決定要寫一篇文章為你們送行,
所以那天沿路都很認真地在觀察要如何偷拍到你們的背景來配文章(當天
你們有沒有覺得身后老是怪怪的呀),這一張你們夫妻目光共同注視前
方的照片我挺喜歡的,不知道你們尫仔某喜歡否?
人生,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目光勇敢朝前看去就是了啦,天公永遠會疼
好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