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呀,它是朵什麼樣的花?它是朵什麼樣的花?
紫丁香呀,它是朵最嬌媚的花,它是朵最嬌媚的花…..


 


一直沒有機會看到紫丁香盛開枝頭的模樣,但「紫丁香」那三個字讓人覺得好浪漫喔,再加上那首N年前流行歌曲的渲染,再加深了我對它的好奇。二月底第一次造訪中山公園時,看到西面花園裡有著一小角的紫丁香園,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它們的美麗容顏,於是心裡也不斷盼望著...


 


慢慢地,開始在街頭不斷看到一叢叢帶有小小紫色花朵的植物,經過上網比對後發現,它們就是紫丁香啦,我才驚覺:北京街頭和公園裡種了好多紫丁香喔!


 


上周末起,北京原本冷咧的溫度又開始向上升溫,每天白天最高溫都達到二十餘度,於是,紫丁香的花朵也不斷被催大了。昨天上班走出建國門地鐵站,哇,眼前一亮,一株大大的紫丁香居然滿枝頭的紫色花朵在陽光下燦爛向我招手,美呆了。雖然腳步匆匆要趕著上班,但眼神卻忍不住頻頻回首著,直到看不見它為止。


 


今天中午吃畢午餐,趕緊帶著相機趕到它跟前,為它美麗的倩影留下真實記錄。哇,北京街頭雖然有很多紫丁香,但像它如此這般高大雄渾的樹叢,還真不多見耶,在沒見到其他比它更美更壯碩的紫丁香之前,我決定封這一棵紫丁香為北京紫丁香之后,確實太壯觀了!


 


對了,便跟大家說一聲,紫丁香不僅有紫色的,也有白色的喔,在北京白色紫丁香雖不多,但總多少會插花出現一下的!


 


P.S. 紫丁香原產於中國華北,屬於名貴花卉,至今已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紫丁香的花香濃郁,可以提煉精油,還能吸收二氧化硫,淨化空氣,可稱為環保型植物!


 







繽紛的紫丁香,由一朵朵小花串起整樹風華




白色的紫丁香,潔白清純,也叫白丁香


這棵位在建國門地鐵站外的紫丁香,美得燦爛耀眼,就是我心中的:北京紫丁香之后



老先生走後,那位子就歸我坐啦,面對面賞花,怎麼看都不厭倦,這張照片也可以讓大家知道這棵紫丁香究竟有多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