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度回來了,想看看與不同時空的你是否有緣再度見面


 


上山前我問自己,如果這次什麼都沒有發生,怎麼辦?其實,什麼都沒有發生也是一種答案,我不會難過的。你放心。


 


循著記憶,一步步在廟裡行走,只隱約記得07年與你相遇的大概位置,但不是很有信心;直到走進陽巴金殿,看到熟悉的壇城,我的記憶瞬間甦醒,是的,就是這裡了。


 


手撫壇城,我繞著它緩緩走,不再舉步惟艱,但眼淚開始落下,彼此的感應讓我知道你也在此。你未現身,只讓我安靜地邊走邊掉淚。流連又流連。


 


兩年半後的再度造訪,我實在捨不得離去呀!最後不得不離去時,我又不顧一切奔回壇城再轉三圈。外套紐扣無意間和哈達糾結住,輕輕撥開,一些哈達線頭順勢留在紐扣上。這是你送給我的禮物嗎?我收下了。


 


走到前方的強巴佛殿,突然那感應是如此地強烈,讓我只能伏首在強巴佛前,像無助的孩子低頭般啜泣不止。你聽見我的哭聲嗎?那是為你而來的哭聲,那也是與你重逢的哭聲,只有你懂、我懂。


 


匆匆來、匆匆去,這次你選擇不現身,只帶我感應與淚水。陽巴金殿外,我還是誠心朝拜,感謝這次重逢的因緣。朦朧間,腦海出現一位慈祥紅衣老僧人緩緩走來的畫面。他應該是你那一世的師父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師父說:「孩子,去吧,不要執著。」


 


是了,百年前的師父也看出我心中對你割捨不下的執著,要出來示現。


 


師父,我領著您的教訓,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淚止於風中,心不再有罣礙。人生輪迴,生生世世,即起即滅。




當年,你是否也常站在此埡口,讚嘆天地無盡之美?



今日,再度走過你曾走過的路,是你我靈魂在不同時空點的幸福交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