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北京雪花多,連帶使得春天來得特別晚,轉眼都已三月底,只勉強在公司附近看到一小撮迎春花微微開啟,街頭群樹群花幾乎都還披著一身枯黃冬大衣。


 


春天不急著來,我卻急著想賞花,三周前迫不及待地跑到萊太花市左拎右捧帶回了七、八盆植物。


 


因為室內溫度較暖和,經過三周的適應與陽光伺候,美麗的花兒於本周進入燦爛開花期,原有的黃瑪格麗特、含笑、最近進駐的大蒼蘭、西洋耬斗菜、不知名牡丹、黃菊、紅色海棠,再加上雖不會開花卻滿盆綠意的百里香、薰衣草(有花苞但尚未到開花期),一屋子花花草草熱熱鬧鬧地在陽台上嬉笑競豔著,讓我每天早晚都要流連忘返一番,周末更是搬個椅子時時坐到他們面前聞香問好一番。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八月女生北京家的陽台裡。




每天早晚看著美麗的陸蓮花花朵,心花也跟著朵朵開(感謝網友appleming告訴我這花叫做陸蓮花。appleming的部落格裡有好多美麗的花花草草,歡迎大家前往一賞,也學習當個快樂綠手指)


周六剛從路邊迎回家的海棠,乍看之下還誤以為它是梅花說





這是源起於歐洲的西洋耬斗花,花形正面很美,宛如手捏出來的花瓣,背面則拖著手指般的長鬚,超級可愛。台灣也找得到它的芳蹤,花朵有好多種顏色,但是台灣夏天太熱,植株很容易陣亡...我曾在台南種過一盆,最後不敵夏天的酷熱而......


鮮豔的黃瑪格麗特,1月份就曾偷偷探出好多花苞,可惜溫度太低,含苞花朵全部嗚呼...現在平均溫度升高,它也捲土重來開得特開心,特奔放的,成為陽台最吸睛的植物之一



這是另一盆吸睛植物...黃色蒼蘭,改良過的品種,花朵比小蒼蘭大很多,在我陽台也是怒放到不行,還曾經因為花苞開得太多太重一一跌落地面,幸好發現得早,用棍子撐起她們大大的臉龐,不至於再度折彎了腰。湊近去聞,蒼蘭有著淡淡馨香,真舒服!



周末坐在陽台靜心欣賞禮讚我的花花草草,幸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