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出門閑晃,感覺平時歐美背包客比印度人多的Pushkar,路上突然多了許多印度人走動,小攤老闆告訴我們因為今天是印度濕婆神(Shiva)的生日。


 


濕婆神Shiva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主司毀滅之神,據說他有很大的降魔能力,所以在印度教徒心中地位崇高,所以濕婆神生日肯定也是重要節日。果不其然,剛從梵天廟出來沒多久,我們就在路上遇到了鑼鼓、音樂喧天以及數不清數量的印度女人跟隨其後正在進行一場有如街頭嘉年華的遊行盛典。


 


今天,彷彿是一場專為印度女人舉辦的街頭狂歡活動,Pushkar大部份女人都穿上最亮眼鮮麗的紗麗攜盛裝朋引伴走上街頭,隱隱若現的頭紗遮掩不住彼此心中的喜悅歡愉,這對一天到晚都在辛苦工作的印度女人而言,應該是少有的放鬆時刻吧!


 


至於男人們,不是在活動裡擔任工作人員、賣力行動或舞蹈著,要不就幫忙分發免費的飲料和水果給現場女士,或者遠遠站在街頭觀望這場以女士為主角的盛宴。


 


感覺濕婆神生日盛典和媽祖出巡活動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虔誠的信徒抬著神像出巡遊街,身後並跟隨了許多大、小朋友扮演的神明跟隨坐著馬車、駱駝、還有無數的群眾,只不過台灣迎接媽祖的是聲音與煙霧重重的鞭炮,印度人迎接濕婆神的則是灑也灑不完的鮮花,數輛載滿鮮花的車子緊隨遊行隊伍之後,隨時供應現場需要的灑花,於是凡遊行隊伍走過的馬路,當即成為一條香氣與色澤都吸引人的鮮花大道。


 


對於喜愛歌舞的印度人而言,節慶哪能沒有歌舞呢?沿路震天響的音樂不僅吸引了印度人的目光,連街頭的老外們也興奮不已地邊拍照邊跟著打拍子,一場沒有國界的街頭派對就這樣在Pushkar街頭巷尾間熱熱鬧鬧地進行了數個小時。


 


神奇的是,遊行隊伍走過不到半小時,清潔人員立即上場打掃,不到五分鐘鮮花全被掃成一團,馬路又還其原來面貌。印度人的高效率,還真讓我嚇一跳呀!


 


為了忠實記載這場難得一見的盛典,我也是卯足勁、發揮狗仔精神四處穿梭奔走,總算拍到不少特殊畫面。我的印度旅行,一天比一天精彩。開心吶!


 





P.S. 這些都是我在活動現場看到的景象,未必是真正的節慶方式;如有錯誤,歡迎大家提出指正。 







跟媽祖出巡很相似的場面,只不過濕婆神是男的。


今天,印度女人都穿上最美的紗麗,盛妝出席盛會。


姐姐妹妹,讓我們一起走上街頭快樂一番吧!


街頭的女士,都可以免費喝到這種甜甜的紅糖水飲料,我當然也上前搶一杯嘍,還要到2顆小橘子,看我多入境隨俗呀


耶,男人就快樂地跳舞取悅神明與女人吧


跳跳跳,我們跳不停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濕婆神,用個特殊效果來展示一下他的重要性




這是什麼神?我也不知道


這也是由小孩扮演的印度神明,右邊的小女生超可愛的,並不斷微笑揮手配合大家的拍照


遊行隊伍經過的地方成為名副其實的花街


隊伍一走過,清潔人員馬上上場打掃,還街道原來風貌,效率超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