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達蘭薩拉不僅生活得很快樂,也吃得很開心。這裡餐飲選擇多樣化(缺點是水果又貴又少),餐廳菜單不管素食或肉食菜色皆不少,更重要的是,藏人的飲食方式和口味跟我們比較相似,藏人廚師的手藝也比印度廚師精湛,所以住在德蘭薩拉的一個月,吃不慣印度菜的我終於獲救,食量明顯增大。


 


以下是我覺得當地好吃的餐廳,整理出來給想去的人參考。不過我在當地繼續吃素,所以推薦的也是素食菜色,肉肉的滋味就別問我了。如果網友有其他的推薦,歡迎補充。對了,在印度吃飯,點菜後通常要等30~40分鐘食物才會上桌,所以千萬不要很餓時才去吃飯喔,否則會等到想哭的;我通常是帶本書在身上,邊看書邊等食物,才不會覺得光陰似 "龜"。


 


Jogiwara Road,由北向南:


1.          廣場的印度餐廳



忘了餐廳名字,反正從廣場的樓梯走上去就是。外觀看起來很昂貴,和朋友去饕餮過一次,價格確實不便宜,還要加稅,但每份餐點都很大,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多人去吃很划算,分攤下來也不算貴。我點的蔬菜春捲和朋友點的泰式辣雞,彼此都覺得好吃。


2.          Tibet Kitchen



第一次去點了一份綜合炒蔬菜+一份白飯,蔬菜一入口,新鮮滋味瞬間滋潤心扉,而且輕淡不油膩,很像我自己煮的味道,哇,當時真的很想衝進廚房親吻廚師。這家店的設計以紅黑調為主,很後現代,內部並不少達賴喇嘛的箴言和照片,價位也是中上。它的藥草茶也很好喝,茶包在
Bagsu RoadGreen Shop也可以買到,自用或送禮都很實惠。


3.          Jimmy’s Italian Kitchen



號稱是本地最好吃的
pizza,確實不錯,但當我們吃過從Upper Bagsu小徑到Dharamkot途中的homemade Pizza後,覺得後者更好吃。這裡餐廳裝潢和視野都很好,並且可以無限上網,但信號不太穩定,甜點我覺得普普而已。


4.          Oogo’s



早上
10點開始營業,農夫早餐farmer’s breakfast超好吃,基本上我在它家也只吃這一道。一份99盧比,附一杯飲料。它的omellete煎得膨膨脆脆,裡面還夾馬鈴薯和蕃茄,很特別,而且好大一盤;烤得酥酥的麵包其實是藏人常吃的大餅,很有嚼勁。同樣是農夫早餐,它的份量和好吃程度勝過Jimmy’s,也比較便宜!


5.          Gakyi Restaurant





就在
Oogo’s旁邊,生意好到不行,桌數不多,所以用餐時間常客滿,能跟人併到桌就該偷笑。我來這裡只吃藏式雞蛋蔬菜湯麵,好大一碗,而且用料超級豐富,滿滿的蔬菜再舖一層蛋皮,光視覺就很吸引人。這麵口感很清淡,非常適合我,但朋友覺得太淡了,所以還是因人而定。


6.          Peace Café



外表看進去很溫馨的一家店,桌數不多,由老藏人和兒子共同掌廚,韓國媳婦則坐鎮櫃台,他們還有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女孩,幼稚園下課後就在店裡玩。朋友喜歡吃他家的藏式湯麵,但我覺得口味偏重,反而是清淡的
MOMO(藏式水餃)和蔬菜湯吸引我。


7.          忘了名字的餐廳


Peace Café斜對方的電影院看板樓上,二樓是室內區、三樓是戶外區,還有一個大pizza烤爐。這家餐廳食物選擇多元化,居然還有泰式炒河粉,味道很不錯!


8.          麵包蛋糕攤



共有兩家,一家在郵局旁邊,另一家在Rogpa對面,兩家的蛋糕都很好吃(不知是不是同一來源),但我和Rogpa對面的比較熟,所以都在那家買,晚上7:30以後還有打折。小甜甜圈、咖哩饀蔬菜餅、橄欖燕麥麵包都好吃,有時我會在白麵包上抺Green House的手工花生醬,再煮上一杯茶,幸福滿滿。


9.          Rogpa Café



前面有一篇專文介紹過,這裡有吃的
、還有各式美麗的紀念品、包包和二手物品可以尋寶,消費同時還可以幫助當地藏民,一舉兩得。


10.      Lung Ta日本餐廳










西藏老闆和日本老闆娘經營的日本餐廳,在德蘭薩拉名氣很高,老外超愛吃這裡的套餐,每天都有變化,但份量太多我吃不完,所以都單點天婦羅麵omellete或沙拉等等。有一款omellete很好吃(上圖),份量也是很大,一個人也是吃不完;澆在上面的醬汁偏鹹,我習慣請餐廳把醬和餅分開,自己邊吃邊加。這家日餐雖不能稱為很道地,但是德蘭薩拉的唯一,可以選擇的食物也不少,所以大家常常會來報到。可惜的是廚房水準不一,有時會失常(不只我一個人覺得),而且藏人老闆好嚴肅,不愛說話也不笑,覺得在這裡工作的員工壓力都好大。(我不僅會觀察食物,還會觀察工作人員和環境,真是挑剔的客人吶)



11.      Moon Peak Thali


位在
Temple Road上,離寺廟不遠,是印度老闆開的第3家同名餐廳,前2家以café為主,我是誤將Thali 看成Tai誤闖進來的。
位在二樓的它剛開幕不久,客人不多,但內部的裝潢清新雅致,很不印度,加上又能無線上網,我常抱著電腦來這裡泡。他家的蛋捲和Nan都很好吃,但我不敢吃其他印度食物,所以其他的都沒試過,無法提供更多意見。


 


Bagsu Road,由西向東


12.      拉薩飯店


聽說他的藏麵很好吃,但我沒試過,反而是在附設的點心區買過蛋糕麵包吃,還不錯,就是店員們的態度都很冷漠,讓我小小的不滿意。隔壁還有飯店附屬的洗衣店,厚重衣褲可以在此送洗。


13.      Green Shop



我每天都要來裝過濾水
filter water 1公升只要5盧比,比礦泉水便宜(礦泉水1公升裝20盧比、2公升裝30盧比)且環保,所以長住德蘭薩拉的人都會買過濾水取代礦泉水。店裡主要以賣環保紙製品、紙唐卡和筆記本為主,也兼賣藏香、藏草藥茶包(超推薦)和手工蜂蜜、花生醬。蜂蜜和花生醬是當地婦女手工製成,品質好又香醇,經常缺貨。


14.      Lhamo’s Croissant



可頌是老闆娘特別去南印度學的,呈四方形,超級好吃,店裡可以無線上網
、每天傍晚還會放映與西藏/藏族主題相關的DVD,很值得造訪。白天時可坐在三樓,戶外視野很好。


15.      Kunga Guest House


藏人朋友跟我說這裡餐廳的素菜是德蘭薩拉最好吃的,但我只試過炒飯,好大一碗喔,而且他家的上菜速度算是快的了,餐廳內部還別有洞天,後面的戶外區視野一級棒,旁邊居然還有一個按摩室,又吃又按摩,會不會太幸福了?


16.      Korean Café



Green Hotel附近靠山坡菜市場,眼睛張大點可以看到指標,或詢問路人。由藏人廚師掌廚,雖不是100%韓式風味,但還是不錯吃。


 


Bagsu Dharamkot


17.      Upper Bagsu Homemade Pizza



介紹
Bagsu的文章裡有介紹這一家店,藏人推薦的,真的可以稱為達蘭薩拉最好吃的pizza,甜點也是又大又好吃。上門前,先餓一餐再去吧,否則會吃不完的,呵呵!


18.      Lower Dharamkot Café






這家咖啡廳的真實名字我忘了,所以用地名代替。在
DharamkotVipassana內觀中心大門前方,有一個往下的坡地,下面有不少GH,阮淑英書裡提到的喜瑪拉雅艾揚格瑜伽也在這裡。下去後一直走到最後,就可以看到這家位在2樓的Café1樓是房間顏色各不同的GH,同一個老闆經營),店外還有個特別白色大帳篷。整間店的風格很特別,好多像IKEA的裝飾品,印度老闆說是他自己設計的,看來還滿有品味的。他的手藝很好,現做的Mint Parantha好好吃喔。本來答應老闆要抽空過去教他做醉雞、他教我做Parantha,結果天氣愈來愈熱就….懶得去了,真歹勢,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兌現。(有一天在Mcleod Ganj路上被老闆叫住,左想右想就是想不起他是誰,結果老闆說:你不記得我了好尷尬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el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